火花塞铂金铱金区别是什么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静观世界
【认证专家】静观世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铱金火花塞和铂金火花塞的区别:

使用寿命不同:铱金火花塞的寿命为10万公里;铂金为5-8万公里;铱铂金为8-10万公里。

节油和提升动力不同:铱铂金、铱金火花塞性能高于铂金。

电极材料不同:铱和铂都属于稀有金属,拥有更高的熔点,在放电和燃烧产生的高温条件,依然可以保持稳定的工作状态。但是铱金火花塞和铂金火花塞,还有很大不同。

熔点方面:铱金这种材料的熔点本身就比铂金高的,所以在发动机持续高温运作下,铱金火花塞还能继续保持稳定的点火状态,当然放电性能也是相当比较好的。但也不是说铂金火花塞在这方面欠缺,正常情况下也是有很优异的表现,只是铱金火花塞就更加追求稳定性能了。

硬度方面:铱金火花塞在硬度要比铂金强出不少,那么在耐用性方面自然而然是铱金火花塞好一点的。当然铂金火花塞也是不差的,在正常条件下,一般寿命可高达10万公里,所以并不用过于担心这方面的问题。

造价不同:铱金火花塞的成本高,价格也就相应增高。在正常条件下,铂金火花塞的性价比占有很大优势。铱金火花塞的综合性能表现是优于铂金火花塞的,但是铂金火花塞的性价比也有很大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