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牌坏了只换一个有什么后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有一个车牌损坏了,但是另一个车牌还是完好无损的,想要只更换一个车牌,那么车牌坏了只换一个有什么后果呢?

车牌坏了是需要两个一起更换的,不能只更换一个,而且车主在申请更换车牌时,是需要将两个车牌一起送回的,否则无法为车主办理相关的手续。无论损坏一个车牌还是两个车牌,车主都需要缴纳两个车牌的费用,一般车牌的费用在100元左右,要使用车管所发的防盗螺丝安装车牌。

如果车主的一个车牌丢失了,也需要将剩余的车牌上缴,然后再申请新的车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车牌上的数字迷糊或者缺少,车主也需要重新更换车牌,不能自己给车牌补漆。车牌损坏如果影响辨识,车主就需要及时更换,如果被交警发现,就会被处以200元罚款,还会对驾驶证扣12分,可以说处罚是非常严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