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限速100开120算超速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家各省份高速公路的限速规定分为两种,一种是限制车速在每小时100公里,另一种是限制车速在每小时120公里,那么高速限速100开120算超速吗?

高速公里限速每小时100公里,车主将车辆的时速开至每小时120公里,属于超速行为,表示车辆已将超过限制速度20%。车辆在高速公里行驶时,超过高速公路限制时速的10%—20%时,会对车主记3分,处罚200元罚款。但是2022年4月1日以后,推出交通安全法规新规,对高速公路超速20%以下的车辆,不再进行扣分了。除此之外还有以下调整:

1、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过高速公路限定时速20%以上,50%以下时,对驾驶员记6分处罚。

2、车辆在高速公路行驶时,超过高速公路限定时速50%以上时,对驾驶员记12分处罚。

车主日常使用车辆时,要严格按照交通安全法律法规,正确使用车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