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动态磅显示超限会有事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安峰
【认证专家】安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公路动态磅显示超限会有事,如果车辆超限,动态磅收集到汽车的重量信息后,车辆就会被公路上的摄像头抓拍。车辆的车牌、车型等信息上传至交管信息处理系统后会对车辆的轴数进行分析。算出车辆的超载数据后,系统会将数据传输至前方的检测站,届时汽车通过检查站,LED显示屏就会出现超载信息。

汽车超限怎么处罚?

按照规定,如果汽车是超载是核定载质量,那么就会被处以200-500元罚款。如果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那么会处以500-2000元罚款。

另外,按照新交规显示,汽车超载还会给予对应的扣分,具体如下:

1、货车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50%以上的,一旦被抓到,那么就会被扣6分。

2、货车自载货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未达50%,那么就会被扣3分。

3、另外,如果货车违反规定载客,那么将会被扣3分并罚款500-2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