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在山区道路跟车行驶时,应怎样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山区道路跟车行驶时,要加大车与车之间的安全距离,这是因为山区行驶时路面状况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加大距离能够最大程度上保证安全。

车辆在山区道路行驶要注意什么?

1、山区道路行驶时,如果有弯路路段或树木多影响视野的区域,要保持在自己车道靠右行驶,同时控制车速。适当鸣笛提示,被道路遮挡的车辆要注意,自己车的存在,视野不佳区域千万不要加速超车,更不要逆向车道行驶。

2、除了跟车,不能太近以外,在遇到大货车时更要保持距离,尽量远离大货车,要避免在上坡路段跟在大货车后方。

3、在拥堵路段也要耐心等候,切勿占用对向车道前行。

4、夜间行驶在山区道路时,应该利用灯光鸣笛相配合的方法,远距离就可以通过远近光切换提醒对向车辆。

5、还要注意路旁道路交通警告标志,尤其是连续弯路、急转弯、连续下坡、注意野生动物等警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