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限速超速10%不到20%怎么处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开车的时候一不留神就会超速了,那么普通的小车超速了10%但是没有到20%会被怎么处罚呢?

根据2020年4月实行的最新交规,如果汽车超速10%但是不到20%,无论是在普通道路上还是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驶,都会被罚款50元,但是驾驶员不会被扣分。如果汽车超速没有到10%,那么驾驶员既不会被扣分,也不会被罚款,一般会进行警告处理。但是如果汽车在高速公路或者是城市快速路上行驶的时候,超速超过了20%但是没有到50%,驾驶员会被一次性扣6分,如果超速超过了50%,驾驶员会被一次性扣12分。

在新交规当中还出现了针对高速公路上低速车的相关规定,如果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低于最低时速的速度行驶,那么驾驶员会被一次性扣三分。交规可以有效的防止出现龟速车,能够有效的减少交通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