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紧轮不转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涨紧轮不转可能是皮带太紧了导致的,建议调整一下。皮带涨紧轮调整方法如下:

1、准备内六角工具和拧正时涨紧轮螺器工具;

2、用六角逆时针转动正时涨紧器,此时涨紧器上的指针摆动;

3、摆动超过涨紧器上V型记号时拧紧螺栓。注意不要超过太多;

4、顺时针转动曲轴2圈,各记号应该要对准,然后用六角工具卡住涨紧器;

5、这时松开涨紧器螺栓,转动六角工具使涨紧器指针对齐张紧器上的V记号(正常是顺时针转),拧紧涨紧器螺栓,调整完毕。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正是皮带太紧,还有一种就是张紧轮坏了。大部分的涨紧轮都是自动的调整的,而老式的是偏心轮,稍微一松螺丝调到最高点就行,皮带中间一按压不超过一指厚度就行。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就是涨紧轮坏了,会影响发动机正时跳齿,点火和配气时间紊乱,发动机抖动点火困难, 严重时打不着车,着车后可以把气门顶变形,建议尽快更换。涨紧轮损坏的症状有急加速时发动机噪音突然增大(特别是转速1500左右的时候)、发动机正时跳齿、点火及配气时间紊乱、发动机抖动、点火困难(严重的直接打不着车)。出现上述情况时,应检查涨紧轮是否已经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