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模式伤车吗 运动模式和s档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济条件可观的车主,在行驶中是不会考虑到油耗问题的,为了满足开车时动力所带来的快感,会选择开启运动模式,那么运动模式伤车吗?

其实在长时间的开启运动模式下,不仅会增加车辆的油耗,还会加快发动机的磨损,对车是有一定伤害的。那么在运动模式下为什么会提升汽车的油耗呢,是因为在运动模式下,发动机的转速会变高,发动机一直处于一个加速的状态下,这样就能更好的提升驾驶效果,随着发动变的快速运转,自然油耗也就会增加。还有就是运动模式下,会改变换挡的时机,这样发动机才可以获得更多的动力。

车主在日常行车的时候,如果公路上的车辆较少,又想要超车,但是汽车的动力不够的情况下,就可以选择开启运动模式,从而来达到更快提速的效果,需要注意的是行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毕竟超车是有一定风险的,不要强行超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