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违章可以消除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疫情期间的违章是可以消除的,疫情期间不可以去指定的一些交通管理部门处理违章,但是可以在网上进行处理,或者说是等疫情结束了之后也可以到相关部门说明理由之后再处理违章,当事人应该是在收到罚款行政处罚决定书之后的15日之内到指定的银行缴纳相应的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当事人如果对于交警给出的罚款没有任何的异议,那么当场就可以缴纳罚款,而交警会相应的开出具有省或自治区、直辖市等财政部门统一制发的罚款收据。如果没有这样的罚款收据,那么当事人是有权拒绝缴纳的。

现在是疫情期间,为了配合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现在很多地区都呼吁广大驾驶人可以通过交管的12123手机APP处理一些交通违法记录。但是要注意有一些情况是不可以用手机APP来处理的,比如驾驶证吊销、注销或停止使用,还有逾期未审验、扣留、锁定、转出等都无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