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后视镜看不清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视镜对于驾驶车辆非常重要,汽车在行驶时,不仅要向前看,还要通过后视镜观察车后车辆的行驶情况,如果下雨天让后视镜附着了雨水,会对车内人员的安全性造成一定影响。那么,下雨天汽车后视镜看不清怎么处理?

1、使用加热后视镜的方法来处理,很多车辆都有后视镜加热功能,如果后视镜有雨或雾,可以使用此功能,它将很好地解决该问题。

2、在后视镜上安装防雨罩,防止雨滴落到后视镜上。

3、可以在湿毛巾上涂上肥皂或清洁剂擦拭后视镜,或者涂上专用的拒水剂,使后视镜防水,有效减少后视镜上的雨水。

雨天行驶时,一定要放慢车速,与前车保持距离。注意不要超车,注意路上行人和非汽车,避免浇灌人行道。如果雨量特别大,雨刮器不能及时擦拭挡风玻璃雨,建议停车,将车辆停在安全的地方,等待雨量变小或停止,再继续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