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变道扣几分,罚多少钱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日月同辉
【认证专家】日月同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在道路上行驶的时候必须遵守交通法规,如果行驶时临时变道,会受到扣分和罚款的处罚。一般会被扣3分,罚款20-200元。

临时变道是指开车时驾驶员看到前面车辆车速较慢,就从两侧穿插或超越行驶。这种行为是要受到扣分或罚款的处理。如果车辆在违规变道时,有压线的行为,被电子眼拍到或者被交管部门执法查到,会被扣3分罚款200元。

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如果前面出现了交通状况比如交通事故,需要转弯时是可以变道的。此时车主要注意观察变更车道上车辆的行驶情况,并打开转向灯进行变道。

临时变道是一种危险的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不但会影响其他车道车辆的正常行驶,还容易造成交通事故。因此开车的时候,哪怕再有急事也不能违反交规,临时变道,而是要耐心等待,按规则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