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的行驶证掉了怎么补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时除了需要带上驾驶证,行驶证同样是不可或缺的。要是把行驶证弄丢了,要赶快去补办,要不然会影响到使用车辆,那么车的行驶证掉了怎么补办?

1、补办前要先准备好相关的材料,比如需要准备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购车发票、出厂合格证明、完税证明。

2、然后车主带上准备好的资料,到车管所申请补办行驶证的申请表。

3、把申请表填空好后,和准备的材料一起交给工作人员,接下来就是审核的时间。

4、等到审核通过后,就可以拿到补办的行驶证了,一般情况下当天就可以拿到新的行驶证。

如果不小心把行驶证弄丢了,一定要及时的去补办,补办的过程是比较简单的,只有准备好相关的材料,一般是非常容易通过审核的。但是一直拖着不办理,开车时补交警查到了,是属于违规的行为,会有相应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