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花塞多久换一次合适 汽车多久换一次火花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选择火花塞的材质不同,品牌不同,多久换一次也会有区别,具体的更换时间如下:

1、如果选择普通镍合金火花塞,这种使用寿命最短,一般车辆行驶里程达到2万公里左右就要更换。

2、如果选择铂合金火花塞,这种材质火花塞更换时间是行驶里程达到4万公里左右。

3、如果选择铱金火花塞,这种材质的火花塞更换时间是行驶里程达到6万到8万公里左右。

4、如果是铱铂合金材质,这种材质的火花塞使用寿命最长,更换时间是行驶里程达到10万公里左右。

更换火花塞的时候,需要选择相同品牌,相同型号的。由于新旧火花塞之间的阻值不同、放电间隙不同,因此需要一次性全部更换。如果单纯就是更换一个火花塞,就会导致车辆出现加油困难、抖动、油耗量上升等情况。并且相同批次的火花塞,一个或者两个出现故障,其它火花塞也到了使用极限,为了杜绝后患应该一起更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