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瓶拔掉负极能放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电瓶如果性能良好,电量充足的情况下,拔掉负极一般来说可以存放一个月到两个月是没什么问题的。

汽车的电瓶拔掉了负极也就是断掉了车内大部分的用电设备,让电瓶只是处于一个自然放电的状态。电瓶在自然放电的状态下放电量是很小的,所以汽车拔掉电瓶负极相对能存放更长的时间。长时间放着的车辆不用,最好是拔掉电瓶的负电,能更好的保护汽车的电瓶。

为什么车辆长期不用要摘掉电瓶的负极?

是因为汽车的负极性接线柱是与汽车的车身连在一起,而汽车的车身属于金属材质,整个车身都是相通,简单的理解就是车身为负极,任何用电器的负极只要连接在车身上就可以了,电流会通过车身传回到电源的负极,就不需要每个部件另外接一根线到负极,节省了导线用量,同时也降低了电路的故障。所以说车长期不用摘掉电源的负极就相当于把电瓶的输出电源断掉了,让汽车电瓶减缓了放电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