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提前多少天换证 驾照到期换证最早可提前多少天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最早可以提前90天办理换证,也就是在驾驶证到期前的三个月,就可以向核发地的车管所提出申请换证,要按照驾驶证有效日期所记录的,向前推90天即可。办理的越早越好,这样可以避免没有及时换证,影响到驾驶证的正常使用。

车管所如何办理换证?

1、到车管所办理换证时,需要先到指定的医院进行体检,拿到体检的证明报告,然后携带本人的原驾驶证、身份证,到车管所填写驾驶证申请表,再按照要求粘贴证件照片。

2、填写完毕以后,在业务大厅领取排队的号牌,也可以提前领取,根据叫号的情况到指定的窗口,把相关的材料和申请表交给工作人员进行审核。

3、如果工作人员审核以后没有问题,就会出具业务受理单据,缴纳相应的费用以后,基本上现场就可以拿到新的驾驶证,也有一些城市大概3~5天以后才能够拿到新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