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开120码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购买了新车,害怕自己不正确的驾驶方式会伤害车辆,无法正确的度过车辆的磨合期,那么新车开120码伤车吗?

新车开120码是会伤车的,新车不要开太快的速度,也不要经常匀速行驶。如果是普通的道路,建议速度在50-80km/h,如果是上高速行驶的话,建议速度在80-110km/h。因为新车正处于磨合期,表面的零件还是很粗糙,高速行驶或者是匀速行驶就会加快零件的损坏速度,减少零件的使用寿命。

除此之外,新车还要避免负重行驶,也不要猛踩油门或者刹车,手动挡的车辆也不要猛踩离合器。车辆使用之前一定要充分的热车,等待车辆的水温和油温达到标准之后再使用车辆。汽车的磨合期很重要,车主不能不重视,而且汽车达到首保的标准就需要及时进行首保,检查车辆在磨合期内是否正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