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三包期内烧机油如何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在三包期内出现的质量问题都可以要求更换,如果汽车烧机油比较严重的话,可以直接向4S店进行申请维修。申请之后解决方式基本为两种,第一种就是索赔新的活塞,第二种就是索赔修理金额。如果4S店拒绝提供服务的话,可以直接拨打12315进行投诉维权。

汽车为什么会烧机油

1、汽车烧机油常见的就是活塞、油气分离器、涡轮的问题,机油和汽油燃烧室应该是分离的,但如果因为密封出现问题,就会导致机油流进燃烧室,从而导致出现烧机油、冒蓝烟的情况。

2、如果是冷车状态下烧机油冒烟的话,可能是因为油封不严的原因,导致停车状态下机油流入气缸,此时启动发动机就会导致机油和混合气体一起燃烧。

3、活塞环与气缸壁密封不足出现缝隙,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踩油门测试出来,如果一加速就烧机油,也有可能是因为两者之间磨损严重、密封不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