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天的临时牌照可以出市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5天的临时牌照可以出市,一般来说有效期是15天的临时牌照就是行政辖区内的临时牌照,行政辖区是省级行政单位,除了京、津、沪、渝,这几大直辖市之外,其他地方的车辆悬挂了行政辖区内的临时牌照是可以出市的,但是要注意必须在本省内行驶,是不能跨省的。

还有30天的跨省临牌,这种临牌是可以跨省使用的,一般来说这种牌照是棕黄色的底纹,然后加上黑色的框线以及黑色的字体,这种临时牌照有效期是30天,使用这种跨省的临牌,在全国范围内都是可以行驶的。

临时牌照,如果超出了限定的区域行驶,被发现是需要按照驾驶无牌车辆的规定来进行相应的处罚,会暂扣车辆,同时还会罚款200块钱,并且记12分,因此在办理临时牌照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行使的具体路线来决定办理的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