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审核要多久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管12123备案非本人机动车审核需要多长时间?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办理后还需要通过人工审核,一般三到七个工作日左右的时间就可以审核完成。

如果在交管12123app上面办理备案非本人的机动车车辆,那么只允许办理备案非本人户下机动车辆,且被关联车子务必是小型轿车或中小型新能源车。

在交管12123app上面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流程是怎么样的?

首先,打开12123进入首页,选择“备案非本人机动车”。接着,选择“短信验证备案”,输入需要备案的非本人机动车的号牌种类、号牌号码、发动机号后六位等信息,在“与车主关系”的选项选择其他。等信息填写确认后,系统将发送短信验证码到车主手机上,然后输入收到的短信验证码。接着进行人脸识别验证,等通过之后,点击继续备案就可以完成绑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