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纵置和横置哪个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出行已经是我们平常必备的交通工具了,但是在使用过程中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发动机是水平还是垂直放置的差异问题,这就牵扯到纵向和横向的放置布局了。那么,发动机纵置和横置哪个好?

大多数家用的私家车或者SUV发动机都是横置的,而高端豪华车以及跑车的是纵置的。家用车的成本一般较低,不图运动和操控性,所以都采用的是横置发动机。因为高端汽车的本身就有很大的内饰空车厢,所以发动机和变速箱占据的空间对车厢位置没什么影响,因此豪华轿车多数使用纵置发动机布局。

发动机的垂直和水平放置说的是其拥有着不同的放置方式,也有不一样的驱动方式。多数的纵置发动机的车都是后驱,横置发动机的车为前驱。很多的车迷认为后轮驱动有着更大的驾驶乐趣,驾驶方式是最合理的。实际上,发动机纵置和横置哪个好还是要根据需求而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