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酒驾怎么处理 第一次饮酒驾驶怎么处罚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第一次酒后驾驶被抓到后处理的标准,主要就是看驾驶车辆的类型,还有车主血液中的酒精含量来决定,具体相关内容如下:

1、如果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于20mg/100ml,小于80 mg/100ml,就是饮酒驾驶。第一次被抓到,就会暂扣6个月驾驶证,扣12分,处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第一次饮酒驾驶运营车辆,处罚的力度会更大。不仅会吊销车主的机动车驾驶证,处15日以下拘留,罚款5000元,5年时间内不能重新再去考取机动车驾驶证。

2、如果驾驶员血液中的酒精含量等于或者大于80 mg/100ml,就是醉酒驾驶。醉驾驾驶机动车处罚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5年时间内无法重新考取驾驶证;醉驾驾驶运营车的处罚是吊销机动车驾驶证,10年后无法再去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就算后期重新获得驾驶证,也不能再去驾驶运营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