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营运车辆几年报废 跑滴滴的车辆几年报废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滴滴营运车辆并没有明确规定报废的时间,这种可以根据私家车一样,等到车辆行驶到60万公里之后,再去对车辆进行强制报废。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根据《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规定,滴滴营运车辆有效期是8年时间,意味着超过8年时间就要退出网约车经营。

当网约车满了8年时间之后,就需要及时退出网约车经营。如果是小型或者微型的营运载客汽车,这种可以登记成为预约出租客运,不过还是需要根据营运载客汽车报废标准的时间对车辆进行报废,切记不能掉以轻心。

如果把滴滴网约车转成非营运车辆,根据相关的规定,车辆必须要按照营运车的年检政策,定期对车辆进行年检。比如营运车前6年时间是每年一检,等到6年以后是半年一检,等到滴滴网约车转成非运营车辆,就需要根据这个规定去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