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哪个耐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作为汽车的重要部件,目前也有许多种类,这里也为大家介绍一下,at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哪个耐用?

1、at变速箱即自动变速箱,目前研发技术已经较为成熟,而且市场上的占比份额也较大,操作起来较为便利,对于新手车主而言较有优势,操作性和舒适性都比较高。但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缺点,at变速箱是自动换挡,因此对于速度的变化不够灵敏,其次则是燃油积极性能较低,因此耗油量相对而言也会较高一些,而且at变速箱的内部构造较为复杂,修理起来也具有较高的难度。

2、手自一体变速箱是结合了自动挡和手动挡两者,因此车主在操作过程中既可以自动换挡,也可以自行手动换挡,在驾车过程中可以增加一定的参与性和乐趣。但是其缺点也比较明显,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手动模式属于半手动,并不是完全手动,而且换挡过程也不够灵敏,因此在使用方面不够便捷,而且目前手自一体变速箱的技术尚未成熟,在油耗量方面也没有优势。

at变速箱和手自一体变速箱各有优缺点,车主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自行进行购买,只要合理使用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