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pcs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上的pcs主要就指的是预碰撞安全系统。当该系统的灯亮起的时候,也就意味着预碰撞安全系统已经被关闭或者是该系统已经出现了问题,一般pcs系统的开关键是在方向盘的下方,当打开pcs功能,这时指示灯就会关闭。

据说这种系统在最早的时候,只有雷克萨斯lx以及RS的车型上才会装备。如果该系统判断出碰撞的可能性比较大,就会自动发出报警声,从而提示驾驶人员要快速的躲避,而此时其他主动安全设备也就会被整合起来,刹车辅助也会进入到准备状态当中,从而协助驾驶人员能够把车辆更好的制动。

预碰撞安全系统可以通过自动调节一系列安全系统,比如说紧急转向辅助系统以及汽车动态综合管理系统等,来更好的避免发生碰撞。如果系统判断碰撞不可避免,就会预先收紧前座安全带,然后启动刹车来最大限度的减轻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