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开制冷为什么不凉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炎热的夏季,开车期间空调是很重要的。可是有些车主反应空调打开制冷之后并不凉,那么汽车空调开制冷为什么不凉?

1、冷凝器太脏,长时间使用空气,没有及时清洗,就会导致冷凝器很脏,空调压缩机也会老旧,从而导致空调打开制冷后效果不好。因此需要及时清理冷凝器,从而改善空调制冷的问题。

2、压缩机老化或者损坏,想要让空调运转,压缩机是很重要的部件,如果压缩机有老化或者受损的情况,就会导致制冷效果变差。

3、滤网堵塞,当空调滤网被堵塞之后,就会导致空调冷气出不来,从而导致不凉。

4、制冷剂投放比例不正确,在投放制冷剂的时候需要严格控制好比例,当投放比例不正确的情况下,就会带来一定的影响。比如制冷剂偏少,就会导致制冷效果变差。制冷剂偏多,就会导致散热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