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车速油门需要一直踩着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威·益高
【认证专家】威·益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想要车辆一直保持匀速行驶,那么这个时候,汽车油门需要一直踩着吗?

如果想使车辆一直保持匀速行驶,这个时候汽车油门自然是要一直踩着的。因为汽车油门本身就是给汽车提供动力的,如果不踩汽车油门,汽车就会没有动力而停下。要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就需要固定住油门踏板,也就是说保持踩着油门的力度不变即可。

还有一种方法,可以不用踩着油门踏板,就可以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就是按下车辆的定速巡航开关on,行驶到想要的速度,按下SET 或SET-就能定速行驶,此时控制掌控好方向盘就可以了。提速或降速定速的话,可以按SET 、SET-。超车直接踩油门,完成后自动回到原来的速度。停车的话直接踩刹车,就直接取消定速巡航,再回到之前的时速,按下RESUME键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