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火开关四个档位的功能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点火开关系统,驾驶人员必须了解,才能正常使用,下面来谈一谈点火开关四个档位的功能?

1、START档,即发动机的启动档,将钥匙拧到这个档位的时候,汽车的机电路接通,带动汽车发动机的运转,松开钥匙后会自动恢复到ON档。

2、LOCK档,即锁止档,这个位置是汽车钥匙插入和拔出的位置,此时车辆除了防盗功能、车内小灯启动着,电路是完全关闭的,方向盘也被锁止。驾驶人员锁车离开后,汽车处于LOCK的状态,这是不仅锁住钥匙门,全车的电源都被切断。

3、ACC档,即附件通电档,将钥匙拧到这个位置,接通附件用电路,可以使用收音机、空调等设备。

4、ON档,是接通档,将钥匙拧到这个位置,全车的电路通电,系统会为汽车发动机的启动做准备工作和自检工作。车辆正常行驶的时候,钥匙会保持在这个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