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期换证后什么时候可以换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延期换证后在三年以内可随时办理换证,因为延期换证最长的期限是不得超过三年,否则驾驶证将会被作废,所以即使办理了延期换证业务,也应该在三年以内尽快的申请换证业务,这才能够避免驾驶证不能够正确使用。

换证时要注意什么?

1、换证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在过期一年以内及时更换是没有什么影响的,但如果过期超过两年,就要到车辆管理所重新申请,再考一次科目一,考过以后才能够更换驾驶证。如果超过三年则会被注销驾驶证,需要重新到驾校报名参加考试才能够获得。

2、所以在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没有办法在换证过期一年以内办理换证业务的,可以通过申请延期换证这一种方法,最高可以延期到三年以内。

3、在更换驾驶证时一定要处理好全部的违章,异地更换驾驶证还需要提交自己的当地居住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