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销etc需要带什么证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注销etc卡所需要携带的资料是银行卡、etc通行卡、驾驶证、身份证、机动车行驶证。目前注销etc卡主要有两种方式,具体操作流程如下:

1、营业厅注销,车主需要携带相关的证件,比如银行卡、etc通行卡等,然后前往etc管理部门或者银行网点内,填写高速公路不停车收费etc协议书,然后选择撤掉,再去把资料提交给工作人员,审核通过后即可完成注销的手续。

2、电话注销,车主可以拨打相应银行客服的电话,根据客服的提示去输入相关方面的注销,即可完成etc注销的手续。不过需要注意,目前有些银行暂时不支持电话注销。

如果车主刚办完etc注销手续,通常都是不能直接再去办理新的etc卡。一般都是需要等待三天左右时间才能重新办理,因此在注销之前,需要确认清楚自己是否真的不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