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放5个月的新车能买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停放5个月的新车,也就是我们通常所说的库存车,虽然有一些缺陷,但还是可以购买的。只是购买的时候要注意两点。一个是新车的优惠力度,优惠一定要大,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买的车以后会不会出问题,所以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要冒更大的风险,那就应该享受更大的优惠;另一个就是选择那些性能好的车,虽然厂家不会把库存的车放在一边,都会进行保养,但也不能保证汽车的塑料零件不会老化,所以选择的时候要注重汽车性能。

虽说库存车一般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但跟刚出厂的新车还是有一定区别的。

1、新车出厂后各种机油、电子元件、电瓶、橡胶密封件、轮胎等,经过长期停放没有定期保养,易发生潮湿、老化等腐蚀;

2、定期检测保养,只有少数经销商才会做,虽然成本不高,但需要大量的人力和时间,有些4S店的车库,会在阳光下暴晒,风吹雨打,在这样的环境停放5个月的车肯定是不能买的。

3、长期存放的汽车,如果没有良好的仓库管理,很难检测到它们的老化情况,需要专门的仪器进行测试,很多闲置的汽车都会因为缺少燃料和电力而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