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分为多少年 驾驶证最长有效期多少年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驾驶证有三个有效期,分别是6年、10年、永久。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的计算时间是从领取驾驶证当天开始计算,通常都是在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时间内更换。

驾驶证有效期的更换:

1、第一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后,有效期是6年时间。如果是c类驾驶证,第一年是属于实习期,等超过实习期后就会自动转换成为正式驾驶证。如果是a类或者b类驾驶证,等到实习期结束以后,还需要参加考试,等到考试成绩合格后,就能顺利签注驾驶证副页。

2、如果机动车驾驶证在6年有效期时间内,每个记分周期扣分都没有达到12分的情况下,就可以更换10年有效期的驾驶证。

3、当领取10年有效期驾驶证之后,每个记分周期时间内,扣分都没有达到12分的情况下,此时就能更换永久有效期的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