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能用10w40机油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的性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发动机的启动,机油的W代表冬季,10W40机油可以适应零下25度以下的温度环境,冬季可以使用10W40机油,使用10W40机油可以有效减少发动机因冬季寒冷环境下启动车辆所造成的磨损。

1、W前的数字为机油的性能,数字越小表示机油低温性越好,数字越大表示机油耐高温性越好。

2、冬天温度过低车辆容易出现启动困难,发动机加热慢造成车辆点火难,更换好一点的机油能够解决上述情况。

3、机油按粘度划分等级标准,10W40机油粘度大适合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使用,在寒冷环境下对发动机的冷启动有一定的保护作用,车辆能够更快的启动,提高了发动机在冬天启动的安全性。

综上所述,车辆使用10W40机油后的能够在温度过低的环境下冷启动,冷启动的同时有效保护发动机的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