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温没上来大脚油门伤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昙花一现
【认证专家】昙花一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水温没上来大脚油门当然是会伤车的行为,会加剧发动机磨损,因为在水温没上来的时候,说明发动机没有到达正常的工作温度,润滑也并不充分,大脚油门就会使发动机以高的转速运转,自然会对发动机造成损伤,因为发动机是车子的核心,自然也会对车子造成损坏。

伤车的行为还有哪些?

1、过减速带不减速。如果经常在过减速带时不减速,很容易对车辆的悬架系统造成伤害,还会影响方向盘的正常使用。

2、经常上马路牙子。在开车的时候,如果经常有这样的行为,很容易对车的底盘造成损害,尤其是小轿车。

3、熄火后不关空调或忘了关空调。有这样的行为也会耗费车子当中蓄电池,如果长时间的这样做,蓄电池被耗费完,影响车子的正常使用。

4、离合没踩到底就换挡。如果经常这样做,对于车子的变速箱伤害特别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