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和a2可以同时拥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A类驾驶证有A1与A2两种类型,a1和a2能准驾的车型有不同。那么a1和a2可以同时拥有吗?按相关规定是可以同时拥有的,有以下的要求。

1、持A2证满二年,并在申请前最近连续五个记分周期内无满分记录,可申请增加A1证。

2、A1驾照准驾的车型有:A3(城市公共汽车)、B1(中型客车)、B2(大型货车)、C1(小型汽车)、C2(小型自动挡汽车)、C3(低速载货汽车)、C4(三轮汽车)、M(轮式自行机械车)。

3、需要注意的是如申请增加大型客车(A1)准驾车型的,申请人须是已取得驾驶中型客车或者大型货车准驾车型资格五年以上 ,并在申请前的最近连续三个记分周期内没有扣分记录,不得有在造成人员死亡的交通事故中承担全部责任或者主要责任的记录。年龄在26周岁以上,50周岁以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