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转一定要进入待转区吗 左转弯待转区必须进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城市十字路口的左转待转区,交通规则是相对复杂的,今天来谈一谈左转一定要进入待转区吗?

如果驾驶汽车在左转车道内,当直行信号灯是绿灯的时候,左转弯的汽车一定要驾驶进入左转待转区,等待左转信号灯绿灯的亮起然后进行左转。有些司机朋友们担心被扣分没有进入到待转区,这种做法是错误的,这样做会引发交通拥堵,可能被罚款20元以上200元以下。如果造成了交通事故,驾驶人是要负全责的,所以建议驾驶人员按照规定进入待转区。

司机朋友们不用担心,汽车在规定的时间内进入待转区不会影响人行道绿灯的通行,因为这两个时间段是不冲突的。但是千万不能把汽车停在人行横道上,如果待转区已经停满了汽车,那么停止线内的汽车不要往前了,要保持停在停止线内,等待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