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间测速60跑了75会扣分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令烨熠
【认证专家】令烨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我们国家对于交通法规的制定是非常严格的,其中对于限速问题也是有很完善的体制。例如区间测速道路上面如果限制速度为60,但是车主却跑了75,那么对于这一种情况,区间测速60跑了75会扣分吗?

区间测速60跑了75会扣分的,已经超过了规定时速的25%,扣六分并罚款200元。根据新交规的规定,在高速公路或是国道上面,机动车驾驶时速未超过限速的10%,仅处以警告,不会对驾驶证扣分,不会对驾驶员罚款。时速超过限速的10%,但未到20%的,需罚款200元。

超过限定时速20%,但未到50%的,需罚款200元,扣六分。超过限定时速50%,需罚款1000元,计12分并吊销驾驶证。后面在此基础之上,随着超速时速的增加,惩罚也需翻倍,一直至超速一倍以上,罚款额度最高是2000元。各位车主在路上务必遵守交通规则,千万不要超速,因为超速也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