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判断汽车空调缺冷冻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想要判断汽车是否缺少冷冻油,可以通过很多方法来测试,最常见的有三种。第一种就是通过空调液位口观察冷冻油液位,当低于2/1时就应补充。第二种可以进行加压测试,在加压时空调系统的压力也应保持正常,数值跳动过大或压力过低时代表缺少冷冻油。第三种就是检查空调运作是否正常,不制冷的话也有可能是因为缺少冷冻油。

空调不制冷怎么办

1、检修空调压缩机。空调压缩机是空调系统中最重要的,如果压缩机损坏就会导致不制冷,可以到4S店或维修厂进行检修。

2、检查滤芯、出风口。滤芯和出风口都是冷风必经之地,这两处地方也是最容易出现杂物的,如果发现不制冷可能是因为堵塞原因,导致冷风无法流入到车内。

3、更换内循环模式。车辆的空调模式默认为外循环,但在夏天的时候一定要开启内循环,不仅能够减轻发动机的负担,还能让制冷效果变得更好。

4、缺少制冷剂。制冷剂也就是空调里的氟,购买一瓶的价格在5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