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烟器的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点烟器是所有汽车都有的一个部件,用于方便车主吸烟时点烟的火源:

1、点烟器,就是用来点烟的一个东西。但是我们常说的点烟器又分为从电源里面取电的那种;

2、有的厂家生产的点烟器就不是用来点烟的,只是用来从汽车上面引电出来的,这种点烟器又叫做雪茄头;

3、补充:电源一般为直流12伏(不同车型可能有所不同),中间弹性头为正极,两边卡扣(耳朵)为负极。其与汽车所用电池直接连接,电流功率等与电池相同。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电能转换成热能。 点烟器的外壳铁皮部分是电源的负极,中间的电热丝是电源的正极,当插入点烟器并向下按动锁止后,点烟器的电热片和点烟器插座的正极接触,开始加热,当电热片温度达到后,受温度的影响,卡簧变型,释放点烟器插头,点烟器弹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