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内鱼腥味怎么快速去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些车主有时候会将生鲜等等带有一些液体的东西放在车里面,这些液体残留在车内座椅或者脚垫上并产生挥发,这时候就容易产生一股难闻的鱼腥味。那么,车主们如何将车内鱼腥味快速去除呢?

1、首先,车主应该将车内沾有鱼腥味的液体进行清理。车主需要先使用抹布将液体吸出或者将脚垫取出来用清洗剂反复刷洗干净,阻止这些液体继续挥发。

2、在天气好的时候,打开车窗进行通风晾晒。保持通风,让车内的空气对流去味。

3、在车内放置一些活性炭包。车主可以在网上购买一些活性炭包放在车内,活性炭具有一定的吸附能力,可以将车内的异味吸入其中。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活性炭的吸附能力是有限的,车主们需要及时更换使用。

总的来说,车主们需要注意平时尽量不要将带有液体的生鲜放到车内,由于汽车内饰很多都是绒布材质的,如果弄脏了,那么清洗起来是非常麻烦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