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红灯可以申请首违免罚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管理条例》规定闯红灯,扣6分罚款200元。没有首次闯红灯免除处罚的规定,所以闯红灯是不可以申请首违免罚的。

闯红灯不仅是一个危险的行为,容易引发交通事故,还会受到交警部门的处罚。那怎样才能避免闯红灯呢?

1、在过路口的时候先看箭头灯再看圆形灯。遇到圆盘信号灯为红灯,这时候是只允许右转。

2、到路口车辆要减速。遇到红灯及时刹车,车头不要越过停车线。如果全部不小心越过停止线,这个时候也要刹车不要移动了,整个车身没有过停车线是不受处罚的。

3、当绿灯闪烁的时候,一定要降低车的速度,准备随时停车,防止操作失误造成闯红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的规定,路口黄灯亮时已经越过停止线的车辆可以继续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