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怎么分辨正反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很多车主在养车的过程中,会出现轮胎的表面出现了老化或者破裂,此时需要及时的更换,以免影响到行车过程中的安全性。那么轮胎怎么分辨正反?

1、轮胎侧面会有英文标志,"INSAIDE"代表着轮胎的反面,"OUTSIDE"代表着轮胎的正面。

2、通过轮胎侧面出厂日期来辨别,一般轮胎的正面会记录着轮胎的生产日期。

3、对于单导向轮胎的,在胎侧面上有一个箭头的一面就是轮胎的正面,箭头方向是朝外的,代表着车轮滚动的方向。

轮胎安装反了有什么影响?

内外装反的轮胎,如果在平时低速行驶有可能会不太容易发觉,但是一旦上了高速,在急刹车或者积水的路段就会出现轮胎抓地力不平衡的情况。同时,轮胎如果安装反了,动力也会产生不良有影响,甚至油门踩的重一点,整个车辆在行驶过程中会不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