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夏季用什么型号的机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湖
【认证专家】王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夏季使用的机油型号是20、30、40、50、60,数字越大的情况下,就意味着汽油的粘度越大,适合的最高气温也就会越高。不过目前大部分车主都是使用四季机油,这种就说明一年四季都能使用,购买起来也会更加方便一点。

车主在选择机油的时候,必须要根据车型以及驾驶习惯等方面去考虑。对于不同的车型来说,它的实际工况会有一些区别,因此使用的粘度等级也会有很大的差异。比如日系车、韩系车,建议使用低粘度机油,如果是德系车,建议使用粘度较高的机油。

对于高级车和新车来说,通常汽缸的密封效果很不错,此时建议购买粘度较低的机油。如果是老年车或者低档车,这种就应该选择高粘度的机油。毕竟汽缸磨损比较厉害,发动机长时间运转,使用粘度高的机油,能够形成很厚的油膜,对发动机起到保护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