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牌白字是什么车牌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常见的车牌颜色一般是黄色、蓝色和绿色的,不过有一些汽车的车牌是黑色车牌和白色的字,那么黑牌白字是什么牌呢?

黑色的底色和白色的字,这样的车牌是外籍人员的用车和大使馆的用车以及领事馆的外籍车辆。

1、外国驻在中国的领事馆用车的车牌就是黑色底色和白色的字,这种车牌的车牌框也是白色的,并且会有一个空心的“领”字。

2、领事馆用车的车牌也是黑色的底色和白色的字体的车牌,不过这类型车牌会有一个红色的“使”字,这代表着这辆汽车是领事馆的专用汽车。

3、其他一些外籍人士用车,例如一些大型的外资企业、香港、澳门的车牌,他们私下购买的在中国行驶的汽车也会配有黑色底色白色字体的车牌,有了这种车牌才可以在大陆内正常驾驶汽车。

4、如果是海关暂时扣押的汽车,也会挂上这类型的车牌,不过这种车牌是临时车牌。

5、其他国际组织的驻华汽车的车牌也是这种黑色底色白色字体的车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