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升汽油里面包含多少税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由于国际形势变化,油价一直在飙升。车主们每加一升油,都支出不少。但是车主们是否知道汽油也有税呢?那么一升汽油里面包含多少税?一升汽油里含有的税包括消费税,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包括地方教育费附加),企业所得税。

说到这里,可能车主们还有点模糊。下面以8.80元/升(2022.07.13当日价格)的92号汽油为例,通过专业税务师的计算,这一升汽油中,消费税,增值税,城市维护建设税教育费附加(包括地方教育费附加), 企业所得税(按7%利润率计算)依次为为2.21元,1.28元,0. 2445元,0.1745元,0.154元。上述的税费总计是4.063元,也就是税费占比46.17%。

这意味着我们车主每加100元的汽油,100元当中有46.17元属于税的部分,税费比例是不是让车主们大吃一惊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