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不符合准驾车型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驾驶证不符合准驾车型,这个情况就属于准驾不符的交通违章行为。一旦被交警发现驾驶证不符合准驾车型,会做出这样的处理:公安交通管理部门会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还会扣9分,并处以15日以下的拘留。

现在汽车的种类还是很多的,绝大多数的小汽车都是在c1驾驶证的准驾范围之内,但是这个也不是绝对的。所以要了解自己驾驶证的类型,还有准驾车型。实际上准驾车型的规定,在驾驶证主页的背后是有详细的列举。驾驶车辆之前,可以先看一下行驶证,判断一下是不是属于自己驾驶证的准驾车型。

新交规对于驾驶证不符合准驾车型的处罚已经有所减轻,但是还是会拘留。毕竟不同车型在操作上有一定的区别,没有经过训练,就驾驶证不符合准驾车型,很容易出现操作失误,引起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