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公司的车违章扣分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主因为工作需求,会驾驶公司的车辆出行,如果驾驶公司的车出现了违章扣分怎么处理呢?

1、车主可以携带自己的身份证、驾驶证,还有公司车辆的行驶证,到车管所或者是交警大队,现场处理车辆的违章。车主可以到窗口办理,也可以到自助机器上办理,一般当天就能处理完毕。

2、车主可以将公司的车辆,绑定在自己的交管12123APP账号内,前提是征得公司的同意。登录交管12123APP后 ,在个人中心内,选择“备案非本人的机动车”,将车辆绑定后,就能够看到车辆的违章信息,直接上面处理违章即可。

如果车主查询到车辆确实出现了违章行为,一定要及时处理,如果是现场出现的违章行为,超过15日内没有处理,车主就需要缴纳滞纳金了。虽然电子设备记录的违章行为,不会收取滞纳金,但也是越快处理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