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检是多少年限的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子是需要定期年审的,如果处于脱审的状态,就无法正常上路行驶,那么一年一检是多少年限的车?

1、如果是营运载客汽车,正常情况下在5年时间内,每年都需要做一次年检。如果车龄超过5年,就需要相隔半年做一次年检。

2、如果是载货汽车,或者是中型、大型非营运载客汽车,在10年时间内每年都需要做一次年检,等到车龄超过10年时间,就需要相隔半年做一次年检。

3、如果是微型、小型非营运载客汽车,这种通常在6年时间内,只需要相隔两年申请一次年检合格标志即可。等到超过10年时间,就需要每年做一次年检。车龄超过15年时间,就需要相隔半年时间做一次年检。

4、如果是摩托车,通常在4年时间内,只需要相隔2年做一次年检。摩托车的车龄超过4年时间,就要相隔一年做一次年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