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回正怎么判断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些刚买车上路的车主不知道怎么判断方向盘回正,平时开车时也不清楚什么样才叫回正?

1、通常来说,方向盘最多可以向左或向右打一圈半,当再往反方向回一圈即为回正。这时车主可以先将方向盘打死,然后再回一圈半,非常简便。

2、在判断自己有没有将方向盘回正,可以通过看方向盘上的车标。如果方向盘已经回正,方向盘上的车标是处于正对自己的方向。未回正,车标可能处于向下,向左或向右偏的状态,这个方法比较简单而且容易识别。

3、判断方向盘是否回正可以通过启动车辆,看行车方向是否是向正前方来判断,如果向左或向右偏,则表明还未回正,这个方法车主一般都能够掌握。

一开始可能有些车主会对车子不熟悉,会犯些方向盘没回正就停车等小错误,不过在掌握以上三个方法后就能够次次将方向盘回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