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置换补贴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凡事看开
【认证专家】凡事看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置换补贴是指在购买新车之前,将自己之前购买的车进行置换,置换二手车的车主可以得到现金补偿。置换补贴是一项经济环保的政策,主要目的就是为了鼓励二手车的重复利用。而且置换补贴这项政策主要是针对具有5年车龄的旧机动车,它的费用一般是由地方和汽车企业各自负责一半。

置换补贴的服务一般只在4S店中才会存在。当客户将旧车卖给4S店时,4S店会给客户给予一定补偿。然后4S店会将收集到的旧车送到经销商的手中,如此以往,这些二手车就会流入不同地方的二手车市场,提高了二手车的重复利用率。

当然,4S店之所以展开置换补贴的服务也不仅是为了鼓励客户购买新车,增加汽车的销量,因为4S店收购二手车可以从中赚取差价,提高4S店的利润。所以,置换补贴这个政策在给4S店带来收入的同时也给客户带来了优惠,是一项值得普及的政策,值得推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