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自动挡有哪些技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梁仕荣
【认证专家】梁仕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换挡的操作技巧有换挡拨片的使用、上坡时用D-对车辆进行减档等。具体介绍如下:

换挡拨片的使用:

刹车踏板先踩死,换入D档,而往右边推动档位把手。此时可以通过左边的-减档拨片对车辆进行减档, 加档拨片对车辆进行升档。手动模式虽然繁琐一些,不过可以精确控制合适转速与扭矩时的档位切换。

不同路况的档位选择:

上坡:

上坡时需要较大的动力,所以应该用D-对车辆进行减档,获得高扭矩爬坡。有些坡道坡度不大,此时档位太低造成动力浪费,要及时使用D 进行升档。遇到陡峭的坡道,即使已经降档还是会遇到车辆无力的情况,这时请使用S档运动模式。

下坡:

利用D 升至D2或D3档,可以牵制发动机达到制动效果。一般的坡道斜度用2-3档足够使用,遇到大陡坡时就要注意切换至1档。当车辆在下坡路段控制不住下溜时,就应该继续使用D-降档牵制。